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室友的早餐


早上走進廚房,忽然聽見角落的紙箱發出微小的聲響,像是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。


悄悄走近一看,原來是我的室友在吃早餐──白額高腳蛛,也就是台語俗稱的拉牙,正抱著一隻蟑螂。用手機拍下這張照片,幫牠把紙箱輕輕闔起來,我想牠應該比較喜歡在陰暗的地方用餐吧。

搬進這個40年歷史的老平房大約兩個禮拜了,開始體會鄉間生活的各種滋味,有美好的、新鮮的體驗,也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,當然也包含了學習和身邊的動物相處:例如水塔的水用完了要自己抽,不是理所當然源源不絕的自來水、大蚊子開始活動的時間要記得點蚊香、竹雞和環頸雉總是在鬧鐘響之前就開嗓了(偶而還會有遠方的山羌);鞋子就放在庭院門口,我開始養成出門前把鞋子先抖一抖的習慣,避免萬一有嗅覺壞掉的龜殼花把鞋子當成自己家;家裡住了很多壁虎和拉牙,感謝有牠們幫我吃掉很多的蚊蟲,有時候回家晚了一開燈就發現牠們緊張地四處逃竄會覺得有點抱歉;我停摩托車的倉庫有時候會出現一隻胖胖的長尾真稜蜥...

話說這兩個禮拜以來第一次看到蟑螂,就是被室友處理掉的,真是太可靠了啊,長相不怎麼討喜的大蜘蛛,其實是默默幫家裡維持乾淨的好室友呢!

1 則留言:

  1. 但之前去越南的鱷魚胡,一進房間大守宮亂竄的感覺非常可怕

    回覆刪除